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麻辣鍋怕胖! 「上桌先撈油」熱量減9成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3/05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30 07:00

下周又有冷氣團報到,北台灣下探13度,很多人一冷就想吃鍋,但麻辣鍋卻被認為是「減重剋星」,特別是大骨、雞油做的湯底熱量很高,該怎麼吃才健康又不胖?營養師建議多夾些蔬菜,肉的量要克制,另外麻辣鍋上桌要先撈油。

熱騰騰翻滾的麻辣鍋,光是半鍋1500CC熱量就高達8、900大卡,想要吃不胖營養師說上桌前第一件事先撈油,以這鍋為例油通通先撈掉,熱量只剩下100大卡,然後嚴格限制只能喝一碗200CC的湯才13大卡。

北醫附醫營養師李佩芬:「會建議蔬菜的種類要多一點。」

火鍋裡頭煮什麼?營養師夾這一盤400大卡蔬菜類,份量最多有兩份,包含菠菜、花椰菜、青江菜、香菇、白蘿蔔跟胡蘿蔔,主食類要選高纖的南瓜,而且只能吃一份大約3、4塊,很多人一定要大吃的肉,營養師只夾一塊,取而代之的是豆腐、豆包這些植物性蛋白。

北醫附醫營養師李佩芬:「肉的部分,紅肉的話它看不見的油脂含量比較多,研究也都證實,紅肉其實是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嘛,所以紅肉的比例我們就降低。」

除了肉要克制,營養師完全沒有夾火鍋料,因為像蛋餃為了口感好,用的可能是肥肉,丸子、魚板、甜不辣則可能有過多的食品添加物,對健康都不好。

而遵照營養師建議,一餐吃下來才攝取不到500大卡,雖然不一定有飽足感,但60公斤成人一日所需的熱量就是1500大卡,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已經足夠,反而是肆無忌憚的麻辣鍋吃到飽,可能一餐吞下3000大卡,等於是一天所需熱量的2倍,除非靠運動消耗否則想不胖都很難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麻辣鍋#撈油#熱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481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