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資族省錢新招 35元奶泡器自製熱拿鐵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2/19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過完年開工上班,咖啡似乎是很多人的精神支柱,不過為了省錢,小資族流行在辦公室沖咖啡,甚至泡拿鐵!但不只是黑咖啡加牛奶,而是要先將鮮奶打成奶泡,再倒進咖啡裡,實際測試,同樣的黑咖啡基底,一杯加鮮奶、一杯加奶泡,喝起來的口感綿密或濃郁程度都有差別。

現在沖泡濾掛包流行變點花樣,鮮奶不要直接倒進咖啡裡,而是用奶泡器先打進空氣再倒進來,自製的這一杯是辦公室專屬「小資」熱拿鐵,或者用即溶咖啡粉加上奶泡,這麼一大杯成本只要23元,比起一般咖啡廳,全自動咖啡機至少數萬元起跳,市面上手持小型奶泡器幾十元到幾百元,就能做出類似口感,實際來測試,都以義式濃縮咖啡當基底,一杯直接加入鮮奶,另一杯鮮奶先打成奶泡。

咖啡店店長Doris:「它其實顏色就會不一樣。」

喝起來味道明顯不一樣。

民眾:「這一杯我覺得喝起來比較綿密,就好像只是單純換了一個顏色,帶有一點咖啡感覺(的牛奶)。」

為什麼同樣加入鮮奶,卻有這樣的區別?

咖啡店店長Doris:「只有單純的牛奶加進去的話,它水分的含量比較多,所以相對於(加奶泡咖啡)喝起來,你可能會覺得比較無聊,就是義式濃縮加上鮮奶而已。」

小資熱拿鐵還有升級版,試著拉花,先刮掉上頭顆粒較粗的泡泡,利用拉花鋼杯順著杯緣往下倒,出現小愛心雛形,但受限奶泡不像專業機器打出來的綿密,拉花造型也有點落差,但小資族很買單,一個月最高能賣出5000支,台灣人愛喝咖啡,超商統計有6到7成都選熱拿鐵,下次在辦公室DIY,充滿趣味還能省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奶泡#省錢#小資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6

0.0596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