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綠的!疑掩蓋瑕疵 葉片遭噴「綠色染料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簡大程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1/03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有消費者到台北市建國花市買一盆花,帶回家後發覺葉子顏色怪怪的,拿起沾濕的衛生紙在樹葉上一擦,衛生紙上全是綠色顏料,原來綠油油的樹葉變得泛黃,還有一點一點的黑斑。消費者質疑,業者是不是為了掩蓋瑕疵,在樹葉上噴灑綠色染料。

用沾水的衛生紙在樹葉上一擦,結果令人震驚!

消費者林小姐:「哇!這麼綠喔,好綠喔。」

衛生紙上殘留綠色染料,但怎麼看也不像是樹葉原本的顏色啊。

消費者林小姐:「這是染料,我在建國花市買回來,結果我嫌它葉子太髒,結果我一擦都是這樣。」

再拿衛生紙往其他葉片上擦,結果還是一樣,綠色帶黑的染料就這樣被擦拭起來,葉片上出現一點一點的黑色痕跡,還有一大塊的泛黃斑點。

這是消費者在台北建國花市花了100元買的迷你文心,但怎麼也沒想到,剛買時看起來的正常樹葉,上面被噴了綠色染料,實際上是黑點斑斑,還有泛黃現象!

實際來到台北建國花市,週末假日很多人會來這挑選花卉,但一整排店家,沒有看到消費者說的那一款盆栽,消費者說的那家店不只否認販售,更強調不可能用染劑幫盆栽上色。其他花卉同業私下透露,如果在紙巾或是抹布摻入酒精擦拭樹葉,的確可能溶出葉綠素,只是眼見為憑,消費者開水龍頭沾濕紙巾,這麼一擦就出現綠色染料,是不是想讓花卉賣相好一點,目前沒人承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市#樹葉#染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518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