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後不准騎! 二行程NSR收藏家盼尊重文化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2/18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31

您家有二行車機車嗎?台北市環保局規劃,2019年後不論從那個縣市騎來,二行程機車將不能在北市道路行駛,雙北受影響的民眾預估有40萬,環保局說將可減少632噸的廢棄排量,消息傳出後,有民眾讚成不過也有收藏NSR、DIO的民眾說,老車文化應該尊重、保留強調固定繳稅,老機車保養得當還是可以上路。

才剛發動超過20年車齡的重型機車,排氣管不斷冒出陣陣白煙,這款NSR就是二行程機車,2019年後,不論車籍設在哪,從那個地方出發,只要騎上台北市的道路就會開罰,北市環保局規劃,二行車機車將全面禁止行駛在台北市,影響北市12萬機車用戶,預計可以減少632噸碳氫化合物的排放,此外,南北向的中山北路、松江路、新生南路、復興南北路,以及東西向的仁愛路、信義路、南京東西路也將列為低排放示範區,開放2012年後出廠的公車才能行駛,禁止10年以上、排氣不合格的柴油車通行。

除了NSR像是輕型機車DIO,都是二行程的機車就因為擁有著年輕的回憶,吸引不少民眾收藏,未來不能騎車進台北市,有車主希望北市府應該要有配套措施。

二行程車收藏家老王:「定期檢驗也是合法情況,你全面禁止只會造成消費者不方便,二行程無罪,請勿消滅,老車文化,請勿抹滅。」

許多老機車的收藏家,聚集在高雄駁二特區抗議,高雄市將在2020年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是不尊重老車文化,強調繳稅,定期接受排氣檢驗有上路權,不讓古董車上路,是否真的就能降低空氣污染也衍生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行車#機車#道路行駛#廢棄排量#保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09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