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代購票A點數? 台鐵43人「點數破萬」惹議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30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鐵火車票可以積點,達到門檻再換免費車票,以來回「台北到花蓮」來說可以拿到28點,但是卻有台鐵員工,2年來累積點數超過3萬點,換算下來得買兩千多張台北到花蓮的車票,才能拿到這些點數,台鐵發現,全台43位員工或眷屬點數都異常的高,疑似代買車票把點數納為己有,雖然沒違規但是社會觀感差,祭出懲處。

想擠上,開往東部的普悠瑪號真的好難,有不少民眾會找台鐵員工代買,台鐵清查,會員制購票積點,發現有43位內部員工或眷屬累積點數異常高,其中20人還是花東段的,疑似幫忙代購趁機衝高自己的會員點數。

民眾:「有的別人代買車票,好康都被買票的拿走。」

這樣的狀況聽在民眾耳裡當然不舒服,台鐵會員積點按里程計算,北高來回53點,北花來回也才28點,達到門檻可以換車票,累積不容易,但統計兩年下來破萬點的員工超級多。

櫃台語音:「請到3號櫃台。」

其中累計最多的賴姓員工,身上累積點數超過3萬點,這等於台北到花蓮的車票至少得買2千多張,才有這樣的點數台鐵祭出申誡兩支。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劉雙火:「賴姓員工是有4分之1是由窗口臨櫃現金付現,比較可能是有人退票,他把他轉購了。」

台鐵強調,如果沒有合理解釋才會開鍘,雖然這種方法沒有違法,但因為社會觀感差還是懲處部分員工,未來會改變制度。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視察劉雙火:「員工同樣可以積點,但是以後他不能再兌換車票了。」

不過也有員工反映,自己都是網路訂票合法正當,不服懲處將會提出申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車票#台鐵#點數#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44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