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帳單多汙水下水道費? 民眾怨不合理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1/18 14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高雄市的住戶趕快看看,您家的水費是不是變貴了?民眾發現從今年8月份開始加收了汙水道使用費,而1度水要收5元,一般家庭平均每兩個月30度水來說就要多收150元的費用,許多市民覺得不合理,高雄市接管率也只有36%,相較於新北市已經達45%都沒收費,似乎不合理,對此水利局強調,徵收費用是為了維護汙水下水道,落實使用者付費的理念!


為了解決汙水沼氣沖天、腐蝕室內家電,高雄市從1992年起就開始推動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,不過您是否曾仔細看看自家水費單,最近多了一項汙水下水道使用費。

民眾:「我覺得不合理啊,為什麼還要收那個,不是有稅嗎?就是那個5%的稅,為什麼還要再收那個,多徵收喔,合理嗎?不合理。」

每用1度就多收5元,像這位民眾的帳單光汙水下水道使用費就高達7百多元,從今年8月份開始隨水費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,引發市民質疑。

中央規定接管率50%以上不補助,像台北市接管率75%有收費,新北市45%不收費,而高雄市也僅僅36%卻收費。

高市水利局長蔡長展:「普及率是跟中央補助興建工程費有關,中央補助的都是興建工程費,那我們高雄市現在收的這個費用是用在維護這個管線系統。」

對此水利局澄清,從民國95年起監察院就以使用者付費原則,要求高雄市徵收汙水下水道使用費,為了永續經營,收費是必要之舉,但高雄市政府事前沒多加宣導,導致市民看到帳單多筆費用,難免心情鬱悶,感覺市府又在假借徵收名義搶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住戶#水費#汙水道使用費#接管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97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