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速食店美生菜凍傷? 呈半透明狀顧客心驚

記者 蔡嘉恩 / 攝影 蘇泰盈 方志成 徐慧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23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44

美生菜變成半透明狀的話你還敢吃嗎?高雄有一名消費者,到連鎖速食店買了生菜沙拉,吃完上頭的玉米跟葡萄乾之後,發現底下的美生菜,每一片都晶瀅剔透,呈現半透明狀,感覺像冰壞了,根本不敢吃!營養師說,蔬菜變透明,應該是冷藏溫度太低凍傷了,可能會造成維生素流失。

消費者:「我吃完上面的玉米跟葡萄乾之後,要吃下面的生菜,才發現每一片都晶瑩剔透。」

真的欸!每一片美生菜都呈現半透明狀,消費者很傻眼,她自己OS,對於這藏在玉米跟葡萄乾下的美生菜很不以為然!

消費者:「他們真的都把它藏在下面,讓消費者第一時間都沒辦法,注意到原來葉子都變成這樣,整盒沙拉我只吃了玉米跟葡萄乾,其他的我都沒辦法吃。」

我們實際到連鎖速食店買了一個要價42元的同款生菜沙拉,剝開玉米及葡萄乾,發現裡頭的美生菜還算正常,不過,當中也有2、3片呈現半透明狀!

營養師王夢玲:「原本不是透明狀態下變成透明,可能保存溫度是太冷了,造成葉菜類凍傷,可能有些維生素會流失以外,是不是有細菌孳長我們也不是很清楚。」

營養師說,結球萵苣本身水分含量就很高,冷藏溫度過低很容易凍傷,不但會破壞組織,造成維生素流失之外,也有可能孳生細菌。

營養師王夢玲:「冰箱的冷藏溫度我們是希望在7度c以下。」

要保持葉菜類蔬菜的新鮮度,營養師說最好的溫度在4到7度c之間,時間也應以一個禮拜為限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 美生菜 #凍傷 #溫度 #細菌孳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497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