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電賣場、經銷不同款? 配件藏差異化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10/01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賣場除了食品、生活用品便宜,販售的電器用品似乎價格也較划算,但有經銷商說,有些電器業者都會生產賣場版跟經銷版2種規格,除了配件會有差異,有時候也會在型號上做區隔,而且售後服務由於賣場服務的對象較多、時間較長,也讓消費者購買時要斟酌自己的需求。


最新的名牌吸塵器價錢不到1萬5千元,讓人看了好心動,還有進口冰箱以及電視、照相機,看起來似乎都比外面通路便宜,但民眾卻有不同解讀。

民眾:「賣場家電材質、素質也是有差啦,品質要好呀,如果品質不好的話,不管在哪裡賣,它這個品牌也會沒人買呀。」

到底品質有沒有差,我們像店員詢問,發現答案藏有玄機。

民眾vs.賣場店員:「它只有2個吸頭就對了?對,裡面就是標準版的。」

我們找外面的經銷商一問,終於找到答案,原來這款V6吸塵器有賣場的基本版跟經銷商的豪華版,售價約1萬5千元,比豪華版便宜約1萬元,但基本款只有2個吸頭,豪華款卻有8個,如果額外購買得多花近1萬5千元,就得要將近3萬元。

經銷商業者:「眼前看到賣場的售價會很心動,但買了之後,我跟你講客人都會後悔。」

原來有些家電業者都會生產賣場版跟經銷版2種規格,差別在哪裡?經銷商不敢論斷,但從型號來看,有時候外型一樣,但型號會多個英文字母區隔。

經銷商業者:「知道是要專門賣給量販店用的,有時候他們會跟原廠議價,議價的話,它就會壓低成本,可是廠商的生產零件一定有差別的。」

另外售後服務也有差別,賣場購買的家電得先跟賣場登記,再通知廠商維修,由於服務對象較多、速度較慢,但經銷商的服務對象少、維修速度平均較快,而因此一分錢一分獲,想要什麼樣的規則,同樣得貨比三家才能不吃虧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器#大賣場#經銷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87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