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颱風價漲!量販店擠搶購潮 人手一把菜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28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杜鵑強颱來勢洶洶,就擔心颱風會影響菜價,一大早量販店就聚集了搶買蔬菜的人潮,但其實主要是颱風預期心理,加上中秋節後傳統市場休市,果菜市場批發價格已經上漲,像是空心菜漲了7成之多、小白菜調漲幅度也高達6成。


量販店員工:「小白菜一把19元,要趕快,要補貨了。」

店員拉高嗓門叫賣,民眾也很捧場,抓了一把又一把的青菜往袋子裡塞,不論是小白菜、空心菜通通好,遇上颱風,中秋節市場休市,颱風天早上9點多,就趕緊買菜囤貨。

民眾:「之前就已經漲很多了,現在有些菜價還可以,趕快再來買一些放起來,每次颱風過後一定會漲,最近本來菜就已經很貴,颱風天更貴。」

每逢颱風後過,菜價幾乎翻倍漲,品質也不一定好,颱風前夕買菜幾乎成了婆婆媽媽的必備行程。

民眾預期心理,導致颱風前一天果菜批發市場價格調漲,「空心菜」批發市場一公斤15元漲到26元,調幅高達7成,「小白菜」也從11元調高到18元,漲幅也有6成,「高麗菜」42元漲到59元,調整幅度有4成之多。

量販店公關何默真:「我們特別多準備了很多葉菜,今天大概超過2倍以上的貨量,來供應給民眾購買。」

懶得出門買菜,現在也能「網購蔬菜」,各類葉菜、根莖類蔬果都有,標榜「市場休市,我們不休市」,雙北地區強調半天就能到貨,價格跟市面上差距不大,得滿一千塊才能免運費,否則運費有可能比菜還要貴,而且蔬菜品質無法親自篩選,似乎也考驗著民眾的接受度。

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鵑#強颱#菜價#量販店#預期心理#傳統市場#休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67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