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店家營業用廚餘桶 變私人垃圾場制止無效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9/02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7

自助餐店每天做生意,難免會有剩菜廚餘,但新北市一家自助餐把營業用廚餘桶擺在店外,反而變成附近居民的私人垃圾場,家用廚餘、垃圾全往這邊丟,就是看準每天都會有人來收,但這些髒亂廚餘緊鄰洗菜、切菜料理區,環境髒亂、發出惡臭,滿天的蒼蠅,烹調食物的衛生安全也讓人存疑。


自助餐店才剛擺出菜色,準備開門做生意,但一牆之隔卻讓人倒盡胃口。2大桶廚餘堆滿滿,蒼蠅滿天飛、髒亂破表,但店員就在旁邊切菜、洗菜、準備料理。骯髒廚餘、垃圾曝曬陽光,一旁一大包高麗菜,角落還有紅蘿蔔,備料區跟廚餘幾乎密不可分,食物衛生很堪憂。

記者VS.店家:「客人都會拿來丟。原本你們自己的不可能這麼多?對呀,我們只有一點點而已啊,越講有的人會生氣啦,有的人會說幹麻,給人家丟也不行。」

店家喊冤說大型廚餘桶是做生意營業用,牆上、柱子上寫滿警告標語,還設監視器,要附近居民別再亂丟。

民眾:「這是廚餘,我沒有丟垃圾,我也來這邊吃飯,那如果假如不要,我就不丟,你要這樣子的話,會影響他們的生意。」

陸續有人騎車來、垃圾一丟就走,店家做生意哪敢得罪這些老主顧,桶子滿了照樣丟,還有喝剩的飲料杯,也曾有人丟玻璃、衛生紙、破家具,就是看準反正疊的像小山,隔天一早廚餘業者會來收,髒不髒、臭不臭是別人的事。

店家:「不擺外面,他們也會丟呀,就擺在地上啊,沒辦法。」

環保局說民眾家用廚餘就要丟垃圾車內廚餘桶,亂丟違法可罰1200元到6000元,店家本身也要維護環境、隔開料理區,環保局會加強稽查、立刻開單,讓亂丟民眾別以為「過去習慣」就一定對,破壞整潔有錯在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助餐店#衛生#廚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70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