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切仔麵分全半套 豬油飄香古早味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21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介紹這家台北這家古早味的切仔麵餐廳!招牌的切仔麵裡,加了豬油和紅蔥頭,還分全套半套,其實就是差在有沒有一個滷鴨蛋;老主顧稱它是台灣小吃柑仔店,因為無論滷味、虱目魚、土雞肉,各種小菜都是道地台灣味道;連爐灶、板凳、木質菜單看得到的也很古早味;成為飄香豪宅區的平民美食!

吃飯時間人聲鼎沸,台灣人從小吃的嘴邊肉、家常不過燙青菜,就這裡老主顧上門、大口吃的切仔麵,有行話的。老闆兒子:「全套的切仔麵,加個肉片,沒有蛋的叫半套。」

招牌切仔麵,靠豬油和紅蔥頭提味,熟門熟路都知道來台北信義區找平民古早味,紅磚式的灶爐、裝滷汁用的瓢、川燙麵的竹簍、甚至抬頭看特製菜單。老闆劉雲卿:「以前古時候招牌這樣。」

老闆兒子:「這個碗也是去挑古早味,在鶯歌買的。」

61歲掌廚的老闆娘才是店裡主角,40幾年做吃的,最簡單的滷得軟嫩的大腸頭、豆干、海帶還有粉腸,只有滷汁是精髓。老闆劉雲卿:「別人的都會用滷包,我的蔥薑蒜還有加一點冰糖(滷),我每天大概都要6點(起床),晚上10點睡覺,每天...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就是古早人啦。」

連虱目魚搭配的烏殼筍,堅持自己發酵醃製,白斬雞吃得到雞湯凍,台灣人吃的他們都賣,被戲稱台灣小吃的柑仔店,還吃得到美學大師蔣勳題字落款,酸甜苦辣味道恰當,加點人情味,客人自然上門。老闆劉雲卿:「拜拜,跟兒子說我想念他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切仔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30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