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進雪隧幽閉症突發 男閉眼搭車離開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18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一名男子昨開車載著妻子,行駛國道五號前往宜蘭,沒想到在行經雪山隧道時,幽閉症突然發作,完全無法開車,只好進入避車彎待援,救護人員趕到後,男子依舊恐懼無法搭車,最後只好全程緊閉雙眼,才好不容易坐救護車離開雪隧。

雪山隧道裡,車輛突然塞成一團,甚至還有駕駛變換車道超車,原來是有駕駛,因為身體不適,臨時把車停到避車彎,等待救援。救護人員:「他已經下車,然後他就對我表示說,他對隧道有恐懼的感覺。」

17日下午2點多,鄧姓男子開車載妻子進入雪山隧道,沒想到在南下1公里處時,幽閉症突然發作,同行妻子趕緊打119求救,沒想到救護人員抵達後,男子依舊恐懼無法搭車,經過不斷協調,才好不容易願意閉上眼睛,搭車離開隧道。坪林行控中心人員:「他們是有那個幽閉症,也就是隧道恐懼症的現象,那此時我們也是派了拖吊車協助這個,這部車載出來。」

根據了解,幽閉症患者對特定場所會產生畏懼,特別像是電梯、飛機、火車,或是隧道內,發作時,會有呼吸急促、手腳發麻等症狀;醫生表示,發作時,患者最好能以慢速呼吸的方式來舒緩,否則相當危險。

不過警消表示,鄧姓男子在進入雪隧前,已經先連續通過2個隧道,幽閉症會突然發作應該是心理作用,建議有相關病史的民眾,可以改走北宜或濱海公路,比較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雪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710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