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宜賣!4-9月鰹魚盛產 一尾僅10元

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7/12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只要10元!每年的4月到9月是新北市澳底漁港盛產鰹魚的季節,清晨5點多,天才剛亮,漁船紛紛進港卸貨,載的滿滿都是新鮮捕撈的漁貨,早就有人在漁市等著搶便宜,有民眾花了150元,就提了3大袋回家,直說新鮮又便宜。

船員挖起一條條鰹魚,裝進籃子接力卸貨,每艘漁船幾乎都是滿載而歸,甲板、船艙滿滿都是現撈魚貨,等著送進漁港,船員的手幾乎沒有停過,一籃又一籃擺在漁港實在很壯觀,而一旁早有民眾在等著這新鮮鰹魚。

民眾:「這種鰹魚(煙仔魚)才有辦法這麼便宜啊,別的沒辦法。」

民眾:「這裡的比較新鮮啦。」記者:「那你今天買多少?」民眾:「100就很多了。」

100元就很多了!還有阿伯從籃子挑出一隻隻鰹魚,總共帶回3大袋,加起來也才150元。

船主周思億:「每年4月到9月的產季是最旺盛的時候,5月的時候,蛋跟標是最肥美的時候。」

工作人員流利的在魚肚子上,畫上一刀取下魚卵魚標,碰上鰹魚產季便宜賣,平均一隻只要10元。

鰹魚俗稱炸彈魚,因為他們會為了捕捉獵物,像炸彈一樣墜落到地面,師傅小心翼翼的切開鰹魚,一片又一片可以生吃,也可以搭配米飯變成壽司,或者是大火燒烤一下也很不錯,不過最常見的,是把鰹魚刨成薄片,也就變成柴魚片,當地人還說了,到了秋天也可以切塊誘捕萬里蟹,現在這個季節來品嘗一下最美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鰹魚#澳底漁港#漁獲#搶便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419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