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國家兩廳院「微整形」 舞台區、觀眾席拚回春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17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06/17 19:00

不只隧道體檢,最近國家兩廳院也陸續封館整修!以音樂廳來說,鎖定舞台區、觀眾席和隔音門的汰舊換新! 像是隔音門的鎖舌、氣密條都已經超過30年,老舊容易「漏音」,導致外面「雜音」傳進表演廳內,所以必須全換新!而舞台區和觀眾席則是大維修,找回30年前負責音樂廳營造的「德國加荷蘭小組」,幫舞台木板補強、還要慢慢拆除2000多張座椅,陸續幫音樂廳的「胖紅椅」換新衣!


兩廳院微整形,直擊國家音樂廳整修工程,觀眾席要拆除很搞工,得手工慢慢敲離,再搬出千斤頂助陣,經過大半個月,一樓座椅全拆了,地板像是有好多地鼠洞, 這才知道,原來每位觀眾都有專屬的空調出風口。

國家兩廳院總務行政部經理王順益:「(下面的)這個樓層全部淨空,當作一個箱子,然後空氣裝到這個箱子之後,再緩慢出來,所以它空氣會變得很穩定,而且沒有噪音。」

30年前,兩廳院開始建造,當時空調室送風速度和噪音就經過規劃,當時觀眾座椅就是靠德國師傅的工藝技術,使用了將近30年,胖紅椅破損掉漆,兩廳院再找回當時德國加荷蘭的工作團隊,不用螺絲,而是用傳統木栓工藝,要幫每一張椅子回春當時每張椅子要價1萬2,現在當然要繼續傳承。

舞台區也要補強,因為除了刮痕,隱藏的升降梯已經出現高低落差,就怕樂器搬運 或演出發生危險,現在通通要換上新木板!

兩廳院整修工程總監Siegfried Gaass vs.記者:「如果你把這個裁掉,只留下8毫米?對。」

德國工程總監要求安全起見,舞台、樓梯、地板,多一分少一毫都不行,隔音門也通通要換新,要求至少阻擋40分貝雜音,但氣密條有些已經破損,國家級演出怎麼能受外面噪音干擾。

兩廳院整修,光是音樂廳要封館4個月,得減少約250場演出,但為了下一個30年,兩廳院回春計畫,勢必要升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廳院#整修#封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505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