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天全沒了! 車禍糾紛調監視器黃金期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8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派出所員警疏忽,調錯監視器還過期限,讓原本檔案覆蓋,線索全部斷掉,現在要交給專業刑警偵辦,他們會先比對車輛擦撞痕跡、釐清肇事車款、顏色,高度等等,再調閱路邊監視器,比對前後出入的所有車款。但車主自己觀察地形,也認為難度非常高,TVBS調查台北市公家停車場,他們協助車主都有專門程序,只要報警、填寫申請表,就能立刻調閱監視器,釐清責任。
 
游先生來牽車,卻發現前輪拱傷痕累累,烤漆被刮掉一大塊好心痛,想查出兇手是誰,到底該怎麼找?警方說現在交由刑警接手偵辦,第一,得鎖定肇事車輛,但像這樣的停車場,每天車來來去去,監視器光看就讓人眼花撩亂,還只對著走道拍,即使有拍到肇事車輛,影像只儲存7天卻早已經被洗掉,而出了停車場,去哪找?根本是大海撈針。
 
記者謝宜倫:「停車場糾紛不外乎就是被旁邊的車卡到,或是在行進間,所以通通都得靠走道上這支監視器。」
 
一般公立停車場,工作人員得確認車什麼時候進入停車場,有時間再確認停在哪,找到監視器,角度有拍到,比對擦撞痕跡,就能找出肇事車。
 
停車場長江先生:「請他到派出所去報案,我們也會陪他到現場去看,看哪個監視器看得到,就盡量幫忙。」
 
而且只需要事發當下找來警方陪同,簽下這張申請單,就能立刻調閱監視器,以這個公立停車場來說,全部有1637個汽機車停車格,監視器166支,幾乎每個角落都拍得到,影像檔案更能儲存1個月,雖然車主大多備有行車紀錄器,但部份商品的檔案容量只能錄2小時,使用時得注意,因為車一進到停車場,就不算道路,不能以交通道路處罰條例來究責,有糾紛只能以「毀損案件」偵辦,第一時間監視器成為自保關鍵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視器#員警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882

0.0902

0.47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