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族票選「職場討厭鬼」 愛抱怨講八卦上榜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6/05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話不投機半句多、滔滔不絕煩人還不自覺!有國外觀察,一般人在對談時只有20秒的黃金時間,如果超過20秒,對方反應冷淡,還是拚命聊天,可能就會讓人覺得很煩打壞印象!除了說話藝術,網路調查辦公室裡的討厭鬼,愛抱怨講八卦通通榜上有名。


上班族:「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是八卦,會討論個人隱私這塊。」

你是他們口中說的職場討厭鬼嗎?上班族平均每天在辦公室辦公超過8小時,有些小動作可能讓人覺得不太舒服。

上班族:「可能講了一句話,就八卦來問說怎樣怎樣。」

上班族:「少抱怨,當然很多繁雜的事情,抱怨一定會有。」

根據網路調查,上班族最討厭的討厭鬼,第五名就是八卦王,常常補風捉影無中生有,唯恐天下不亂。接下來是大話王,說得比做得厲害,還有邀功王收工同事努力成果,愛拍上司馬屁,還有摸魚的人也不受歡迎,散發負面能量,愛抱怨的登上最令人厭煩第一名。

人力銀行副總何啟聖:「你來公司任職,不在於你能做什麼,很重要的事情,不在於你有多專業,你工作能力有多強,唯一檢視你工作能力的指標,是你解決問題的能力。」

以專業能力贏得同事尊重,更建議上班族要建立處理多項事物的多工思維,將流程SOP,面對問題先思考,再提問,因為公司看重解決問題能力,不過對外說話的藝術也格外重要。

上班族vs.記者:「那你今天跟我不太熟的狀況,一直說我怎麼樣我家我媽怎樣,你好像透露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,就是我跟你很熟嗎?對,簡單來說我們很熟嗎?」

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教授溫偉群:「越講越HIGH,這個年輕朋友說的自HIGH,自己講的很高興,某種程度來說我們就是忘了別人的感受是什麼。」

話說太多反而讓人留下壞印象,甚至以自我為中心講個不停,根據國外的研究,兩人在聊天初期,前20秒稱為綠燈期,對方覺得新鮮對內容感到有興趣,但是20秒到30秒如果內容不吸引人,黃燈期對方開始覺得你很聒噪,40秒以後的紅燈期,你還滔滔不絕,你可能就惹人厭了。

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教授溫偉群:「對方的眼神越來越飄移,對方的動作一直想離開,或者對方的話題一直改變,那我(說話者)的危機就來了。」

說話的藝術,還得要注意談話的氣氛,少批評、有同理心,免得面對人老是話不投機半句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班族#抱怨#八卦#職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42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