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不是民宿啦」 風災永久屋太美遭誤認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8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年受到88風災重創的大武鄉富山部落,居民決定遷村後,去年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下,蓋了31戶永久屋,不過由於這些永久屋外觀採歐式小木屋風格,配上依山面海的環境,實在太漂亮,就連馬英九總統都曾經誇讚說,像度假村一樣,還有不少遊客經過都誤認成民宿,上門洽詢住宿問題,有的居民受不了,乾脆在家門口貼上「非民宿、請勿擾」告示,還自嘲像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。

這一棟一棟的小木屋,就蓋在台東縣大武鄉,三角形的斜邊屋頂搭配木造材質,看起來就像渡假村。當地住戶:「這個是永久屋。」

88風災重創大武鄉富山部落,居民決定遷村,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大武國小原址興建31戶永久屋,不過因為房子蓋得太漂亮,老被誤認為民宿,剛落成時,天天有人來敲門,還有陸客團一行40人,提著行李就想住。當地住戶:「全部都是遊覽車。」記者:「有大陸客來問嗎?」當地住戶:「有有有有。」記者:「有喔?」當地住戶:「有喔,之前就是大陸,大陸的。」

這處永久屋目前有23戶居民入住,緊臨省道,併排住宅就像歐式渡假村,連去年7月落成時,總統馬總統都讚不絕口。總統馬英九:「看這房子美輪美奐,從公路上看過來,還以為是豪華民宅。」

背面是綠油油的高山,中庭也是草皮,襯著藍天白雲,真的很難不誤認。居民表示平日至少10幾個民眾詢問,假日還可能到30個人,連半夜11點都有人敲門,即使口頭說不是民宿,遊客還是不減好奇,繼續參觀拍照。遊客:「我們住台中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覺得說很漂亮?」遊客:「嗯,對,不錯。」

讓居民自嘲自己是「觀賞動物」,只得在永久屋園區的入口處高掛「禁止大型車輛,進入本園區」告示牌,自家門口也貼上「非民宿、請勿擾」的紙張,就是希望遊客們自制,「麥擱來啊」!

◎畫面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898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