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網站擺烏龍!大寮標在六龜 一差80公里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6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官方網站又擺烏龍!有民眾發現,點選高雄市民政局的里政資訊網,其中大寮區和大樹區的位置,全部都被標示在六龜山區裡頭,方位錯的離譜,兩者之間還差了80公里,車程差1個半小時,對外地遊客來說,根本不具參考價值;民政局解釋,因為縣市整合、再加上使用的Google Map在山區有定位落差,才會出現這樣的烏龍,現在已經緊急要求廠商更改。

大寮區里民:「大寮區。」

高雄市大寮區的里民,上高雄市民政局的里政資訊網,想要從中點選自家方位,沒想到電腦點選出來,標出的位置,讓人看了傻眼。大寮區里民:「這裡是大寮區內坑里,現在都跑到六龜去了。」

不只大寮區有這個問題,就連旁邊的大樹區也是一樣,點出來同樣都在六龜,這樣到底差多遠?先來看看平面地圖,大寮區和大樹區離就在高雄市區外圍,離靠近山邊的六龜區,至少差了80公里。

TVBS記者李佳欣:「我們現在高雄市的大寮區,究竟從這邊到六龜區需要多遠?我們實地走一遍,以正常的車速,我們將近開了1個半小時,才到了六龜,大寮到六龜距離有80公里。」

從立體圖上看得更清楚,中間得開過高速公路、還要經過鄉間小道,六龜區隔一個山頭就是台東縣,當地里民說,這樣的網址點選出來,恐怕會讓搞不清楚方向的外地遊客,上網看了之後更傷腦筋。當地居民:「錯的太離譜,六龜跟這邊不一樣。」

高雄市民政局表示,因為縣市整合,再加上Google本身定位有落差,才會發生點選大寮區,卻出現80公里以外的六龜區,這種烏龍定位,現在市府已經請廠商緊急更改程式,免得讓外縣市遊客誤走冤枉路。

◎畫面翻拍網站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28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