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網吃到飽「佔頻寬」 擬改分級收費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30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智慧型手機風行,行動上網的用戶也越來越多,電信業者也乾脆推出「上網吃到飽」的政策,藉此來促銷手機,但是手機3G上網,頻寬必須跟其他人共享,只要有人持續掛網,或是下載影片,就會讓其他人的使用速度變慢,要徹底解決這樣的問題,NCC就同意電信業者,可以採取分級收費的方式,也就是依照使用量來收費,用合理的收費抑制掛網不下線的現象。

拿手機上網查資料,不稀奇,手指頭在點一下,就可以看電視。

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,利用3G上網的人多了,上網速度卻越來越「龜速」,因為手機上網頻寬得大家共享,只要有人持續掛網不下線,頻寬就會被佔據,所以NCC同意電信業者,可以把現在的手機上網吃到飽政策,變成分級收費,解決「龜速」的問題,業者也樂觀其成。

電信業者林國豐:「有人每天掛線,用行動上網來下載電影,大量耗費頻寬壓縮別人使用,這不是很公平,公平的使用原則,是為了保障上網的公平使用。」

手機上網收費分級,國外的確少見,就有日本的電信業者,乾脆限制手機上網用戶,不能下載影片,不能打網路電話,也無法用大量傳輸資料的軟體,就是不想讓上網速度變慢,畢竟3G頻寬不可能無限制擴充,現在的上網吃到飽,面臨改變命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上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80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