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捨本業「活化資產」 傳華視大樓將「變飯店」!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9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老三台之一的華視成立43年,近年虧損負債高達16億,因此公廣集團去年成立「華視園區資產活化小組」,希望帶來新收益,目前專案計畫分為3大塊,其中舊華視大樓將改造成影音主題飯店,光復大樓改名為e-tower,以出租平價文創辦公室是為主,集團人員則都遷到文教大樓,預估租金每年可賺進3.8億元,只是負債累累,收入卻沒打算拿來還債,反而是要成立新公司,專責管理總園區,也引發外界質疑轉型動機。


記者高嘉甫:「華視頂樓的直升機停機坪特殊設計,在當年一度引發討論話題,不過由於連年虧損,公廣集團日前研擬,可能將大樓改造成影音主題飯店。」

北接市民大道,東臨光復南路,不管是到國父紀念館、忠孝商圈還是信義商圈都很方便,興建中的大巨蛋更是過條馬路就到了,公廣集團敢大動作放手轉型,看準的就是華視園區擁有的精華地段優勢。

目前專案計畫是把園區分成3大塊,首先將集團人員遷出,改造舊華視大樓,推出新媒體飯店,光復大樓則改名為e-Tower,另一棟文教大樓拆除後,新蓋地上12層、地下3層的新華視大樓,希望活化資產,帶來新收益。

附近住戶:「滿訝異的,不過應該對我來講影響不大。」

附近住戶:「這邊本來觀光客就很多了,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大差別,因為你看像國父紀念館其實人也很多。」

華視園區附近景點多,人潮帶來錢潮,新媒體飯店預計砸下10億整修,2020年啟用,租金收入可望來到2億,而原本就以出租為主的光復大樓變身後一樣全棟出租,不過以平價小型文創基地的辦公室或商場為主,預期押租金收益可達1.8億元,預計1年就能夠賺進3.8億元租金,只是收入沒用來還債,卻另外成立經營公司,專責管理總園區,遭到外界質疑轉型動機,對此,由於週末假日暫時無法取得華視回應,但不論計畫最後是否成行,老三台之一大變身仍舊引發關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改建#華視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626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