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水扁15:30坐輪椅出中監 起身揮手離去

記者 陳奇君 張子銘 / 攝影 許立帆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前總統陳水扁在下午3點半離開台中監獄,原本由陳致中推著輪椅出現的他,特地在上車前,站起身、向現場群眾揮手,隨即搭車一路南下回高雄住處人文首璽;等了6年40天,陳水扁重獲自由,第一次保外就醫的期限是一個月,沒有保人、只有錢保,金額2百萬由前國策顧問辜寬敏請人從台北搭高鐵送下來,前後更出動了265名警力、3台警車戒護。


前總統陳水扁坐在輪椅上,穿著綠色毛衣、外套、黑色西裝褲,頭上戴著帽子,離開台中監獄冰冷的鐵柵門。

現場民眾:「阿扁總統 ,我愛你!」

看到門外守候的支持者,為他高聲大喊加油,陳前總統先是揮揮手,接著拄著拐杖起身,再次感謝眾人支持,搭乘黑色轎車離開台中監獄。

現場民眾:「阿扁加油!」

警方為了維持秩序,調動265名警力,從台中監獄的拒馬外,築起長長的人牆,並且由3輛警車、偵防車開道壓車,希望讓車隊能順利前進。但支持群眾一路跟車,拍車窗高喊加油,短短100公尺路程,開了將近20分鐘,車隊才離開監獄外頭。

法務部核準陳水扁,先保外就醫一個月,再依治療情況決定就醫期限,陳前總統原本透露,自己財產都被扣押,希望能用人保方式交保,但最後台中地檢署,裁定現金200萬元交保,辜寬敏立刻幫扁家人湊出200萬現金,派專人搭高鐵送到台中,完成交保手序,也總算讓陳水扁能順利呼吸到監獄外頭自由的空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中#陳水扁#監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1915

0.3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