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式年菜、米糕握壽司 創意拚年菜市場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趙立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5 21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再過一個禮拜,就要迎接2015年,跨完年就要準備農曆過年了,各家飯店餐廳,已經端出創意年菜料理,像是高雄有一間五星飯店,有別以往都是中式料理,今年特地推出西式外帶的年菜套餐,看準的就是年輕人或小家庭的市場,另外一間台式餐廳,則把傳統米糕和日式作法結合,把米糕做成握壽司,口感很特別。


一塊塊牛肉在鍋上,冒著煙,乾煎出香氣,還帶著一點紅酒香。五星飯店廚師:「紅酒醃製一天,之後再下去煎。」

紅酒可以軟化肉質,讓牛肉口感更鮮嫩,這道西式的燉牛肉,是飯店推出的年菜主菜,顛覆以往外帶年菜一面倒,都是中菜的選擇。

五星飯店公關:「就非常適合小家庭,那或者是年輕人。」

看好年輕市場,飯店推出這一套有海鮮燉飯,還有沙拉、濃湯和蛋糕的組合,4人份的年菜套餐。

另外這一間台式料理餐廳,年菜也走創意風,不少民眾年夜飯會吃傳統米糕,廚師結合日式作法,用香菇、豬肉和蝦米拌炒,製作成的米糕,加上炙燒星鰻,看起來就像是握壽司。

台式餐廳廚師蘇鉉捷:「比較精緻的感覺,讓客人不會覺得太油膩。」

另外一道翠玉百花鑲油條,油條中間包的是口感Q彈的蝦漿,下鍋一起油炸,吃進嘴裡,外酥內軟,口感也不油膩,民眾想要來點有別以往的年菜,這些創意料理,似乎都可以參考看看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創意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3

0.0387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