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素人變大廚! 山東姥姥料理教室「授課」傳承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21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人不僅喜歡分享美食,也喜歡透過網路分享自己做的料理,這讓廚藝教室越開越多!這兩年來,光是台北市,比較有規模的料理教室,就從10幾間倍數成長。料理教室變多了,也漸漸分眾,以前大部分是考證照為主的學術型,現在比較偏應用生活化,包括廚具公司、超市、百貨通通都有料理教室,但大部分標榜知名大廚,現在也找來素人廚師,像是做菜做了70多年的山東老奶奶,或是德國人妻,透過自身料理經驗,分享自家獨門好料! 


廚藝教室講師山東姥姥:「我先做大滷麵和麵。」

85歲老奶奶教廚藝,她不是名廚,只是從12歲開始做料理,山東姥姥,70多年作菜經驗成賣點。

廚藝教室講師山東姥姥:「太少的油,你搞這麼多菜,那白菜就澀了,不好吃。」

老奶奶開課,工程浩大,這堂大滷麵,先教完和麵糰,後續工作兒子協助完成,兩個女兒也負責接送和拍照紀錄,和一般廚藝教室的老師很不一樣。

廚藝教室父女檔學員:「大師級的我們反而學不來,比較家常式的,我們比較好應用。」

廚藝教室父女檔學員:「我覺得跟爸爸一起學,就是有經驗,多一個人學,就是可以互相交流。」

強調師生互動,底下學員不只有兩對父女檔一起來上課,甚至還有隱藏版師資。德國人妻因為來上料理課,被發現對歐洲美食和品酒很有研究,被網羅成為歐洲美食與酒的老師。栗子姊姊平常就愛分享親子料理,PO上網路,也被請到廚藝教室,教卡通便當或是親子手作課程,和山東姥姥一樣,素人變大廚!

廚藝教室講師山東姥姥:「沒想到老了,可以把我這些手藝教給別人,不可能嘛!我自家的女兒都不學。」

這兩年來,廚藝教室越開越多,光是台北市知名料理教室,就倍數成長,但也慢慢轉型。

廚藝教室整合行銷課長Sabrina:「廚藝教室我覺得是一個美食追求、社群平台分享的延伸。」

台灣人不只愛美食,也想自己動手做,以前是考證照為主的學術型,或是救國團社區裡常見的媽媽料理教室,但現在有4成是廚具、超市、和私廚推出的料理教室,以親子、有機食材研究為主的廚藝教室 ,也占了3成,讓學做菜不只變得更生活化,也讓素人有機會變身廚藝大師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教室#廚藝教室#素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665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