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速食店兒童餐禁「贈售玩具」 後年上路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零食、餅乾或炸雞餐,這些被認為不適合兒童的食物,未來不能再以「贈送玩具」的方式賣給兒童,食藥署公告,為了促進兒童均衡飲食,民國105年起,餐廳賣給兒童的食物或產品,只要脂肪、飽和脂肪、鈉以及額外添加糖的含量超出規定,就要限制這項產品的兒童廣告以及促銷方式。首當其衝是速食店兒童餐,未來不能再贈送玩具,否則最高會被罰400萬元,但是健達出奇蛋不在這項管制中,食藥署解釋,因為它是「食玩合一」的產品,不算用玩具來促銷。


速食店兒童餐主打餐餐附玩具,不只午晚餐,連早餐都有,但現在即將走入歷史,最新這一期送hello kitty公仔或模型車,但食藥署公告,民國105年元旦開始,不能再以玩具為誘因,促銷零食、糖果冰品等高熱量食品,給12歲以下兒童食用。



首當其衝,就是連鎖速食店的快樂兒童餐,因為薯條、炸雞熱量爆表,只要食物裡脂肪占總熱量百分之30以上,飽和脂肪占10%以上,鈉含量每份400毫克,或者額外添加糖占總熱量10%以上,通通不能再送玩具,糖果不能送玩具,但健達出奇蛋,卻不在納管範圍。

食藥署企劃組科長黃維生:「它本身就是一個食玩合一的產品,所以它的玩具是伴隨在它的產品本身。」

不在納管範圍內的還包括「送文具或書籍」,也就是說任何餐廳賣高熱量食物,如果送玩具最高會被罰400萬,但如果送書則不會被罰,甚至只要不是針對兒童銷售,還是能送玩具。



食藥署企劃組科長黃維生:「業者不針對兒童來進行促銷,就不在我們納管範圍。」

速食店賣兒童餐玩具,以前曾引發排隊人龍,不只大人,小孩也排在隊伍中,每一季推出不同公仔搶客,就算家長不買,小孩也會吵著要,現在雖然規範促銷辦法,但業者還是能以大人餐送玩具來規避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速食店#玩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74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