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濃湯裡加牛油提味 隱形食材讓人破戒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8 19:15

問題牛油,被民眾不知不覺地吃下肚,這次是隱身在玉米濃湯裡;不只吃素的人,可能因此開葷,不吃牛肉的民眾,也可能買了加了牛油的濃湯,因此破戒。餐廳師傅就說,為了讓食材只有玉米、火腿的濃湯,增加層次感,起鍋前會加入牛油,或是豬油、奶油提味;加了豬油的濃湯,肉味比較重,加奶油的聞起來有濃郁奶香,但相較起這2種,牛油比較清爽,吃起來不容易發現,如果業者沒有特別標示成分,就會讓不吃牛的,吃到藏身在濃湯裡的隱形牛肉。

濃湯裡有玉米、有火腿,看不見牛肉,但很多人都是從這一次,爆出八方雲集玉米濃湯使用到問題牛油,才知道原來要讓濃湯的風味更濃郁,不少餐廳業者,會加牛油提味。餐廳師傅:「喝起來濃湯會比較香,會比較濃醇。」

為了帶出香氣,這個隱形在湯品裡的牛肉食材、牛油,卻可能讓不吃牛的民眾,在買了玉米濃湯後,因此破了戒。民眾:「看他食材到底加了什麼,我們一般也是要看業者(公告),不知道裡面有(牛油),所以它裡面有牛油成分,是禁忌。」

不吃牛肉的人,吃到不該吃的,心裡覺得怪怪,但為什麼玉米濃湯、要加牛油呢?我們詢問餐廳師傅,玉米濃湯為了增加層次感,常見的做法,除了加牛油,有的會加奶油或豬油,加熱融化後、起鍋前加一點,能幫濃湯加分。記者廖容瑩:「玉米濃湯我們試著用市面上,最常見的3種油來調味,包括牛油、豬油還有奶油,但味道是不是真的有差,我們請民眾試喝看看。」

玉米濃湯裡加什麼油,鼻子聞、嘴巴嚐,就有差,加奶油的香氣濃郁,牛油比較清爽,豬油則增加肉味;吃起來,混入豬油的油膩感很重。民眾:「加豬油的感覺,就比較中式的感覺,那種爆的太香的味道,加牛油的話,要深呼吸才會聞的到它的味道。」

顧客的嘴,吃得出濃湯加豬油的中式口味,也吃得出加了奶油的西式口感,但加了牛油的,卻可能不易察覺;就像生活中,看來沒有用到牛肉的餐點,洋蔥湯、義式蔬菜湯、咖哩醬,或是加工過的雞塊、雞腿,卻可能在加工過程中,加了讓不吃牛肉的族群,最忌諱的食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濃湯#飼料牛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606

0.1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