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拚低價! 全聯攬「徐重仁」改風格衝店數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4 20:39

全聯在今年延攬了統一超商前總經理「徐重仁」擔任總裁,訂出2017年展店家數要成長到一千家,專家說,全聯的經營理念以「省錢」為主,如果展店數不多,要和其他通路打價格戰,會越來越力不從心。於是,最近他們有些變化,台北推出時尚平價店,中南部則開二代店,找小農合作,還改變了空間擺設,要把客層拉到中產或白領階級。公司訂的是營運大方向,但其實店長權限也不小,因為店長熟悉當地消費習慣,因此叫貨數量都讓店長自己決定。而且每家店每個月都會訂營業目標,達標,有獎金,儘管總公司說,沒達標不會懲處,但卻引發員工投訴,東西沒賣完,得自己掏錢買回家。

2006年全聯這個廣告,把缺點變賣點,「便宜省錢」,打響知名度,但這幾年 ,廣告不再強調有多省,而是要更貼近民眾生活。

主持人(2014.1.6):「歡迎董事長,林董事長,徐總裁。」

今年初,全聯延攬了流通教父徐重仁擔任總裁。全聯總裁徐重仁(2014.1.6):「訂下2017年店家數成長到一千家,2020年 營收要倍增到二千億。」

有了這兩大目標,各地分店也得跟著往前衝,營運大方向 公司來訂,但各店大小事,授權店長處理,像這個日系餅乾,是總公司主打商品,進貨量由總公司規範,但其他生鮮,乾貨叫貨量,則由最了解當地消費習慣的店長來決定,產品的賞味期限,放在架上時間,幾乎都由店長在管控,拚業績 ,每家店都會自訂目標,只要達成目標,就會有店內獎金,店員都能拿到。

雖然全聯強調,沒達標,員工不會有懲處,但沒達標的部分,是否得由店長一肩扛起,才會被離職員工投訴,必須自己花錢買商品,行銷學者說,全聯打造「精省」的概念,如果量不夠大,這場價格戰會打得力不從心,很明顯,他們開始轉型。

推出了二代店,加入產地的小農生鮮,全聯碰到劣油事件,是第一個下架頂新產品的通路,現在自家形象發生危機,總裁徐重仁雖然知道了,但人在國外,無法坐鎮指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全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85

0.12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