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工業油下單!南僑澄清「沒動機」 非設局省錢


發佈時間:2014/10/17 12:35

南僑陷入食安危機,董事長陳飛龍澄清是申報疏失,但衛福部表示,南僑當初下單時,就是訂購工業用牛油,是否要省查驗費,也引發質疑,對此,陳飛龍2度在記者會上澄清,業者報價時,只會註名商品、品名和規格,不會特別在意是什麼用途,加上內部作業疏失,才導致下單時就變成工業用油,強調沒有動機把工業用油變成食用油,也不會為了省查驗費大費周章設局。原本上午還要再開記者會,但因為陳飛龍要到台大回診,臨時喊卡。

南僑原本要3度開記者會,因為陳飛龍要到台大回診,緊急喊卡。拄著拐杖,一旁還有人攙扶,77歲的陳飛龍因為身體健康因素,平時以輪椅代步,但記者會上卻忍著不適,全程站著講。

南僑董事長陳飛龍:「所有種種因素來看,我們並沒有任何動機需要去把這個牛油拿來混,但是我們漏掉一個重要的項目,就是當對方報價給我們的時候,只是註明商品的品名、規格、價格,但是他沒有註明說這個油要做什麼用。」

衛福部打臉,南僑和澳洲業者下單就是訂購工業用牛油,陳飛龍記者會上不厭其煩解釋,沒有要躲避查驗。但根據食藥署規定,進口食品會依每批到港價格,逐批收取千分之1.5的查驗費,不排除南僑想省錢貪快。

陳飛龍:「他就根據我們下單的就寫工業用,貨到了台灣要報關的時候,當然是根據貨再去報關,那我再次跟大家說,公司沒有理由要為了這筆錢去設計一個計畫。」

陳飛龍表示,如果真拿二級牛油精煉成食用油,原料的耗損遠大於市場差價,再三強調沒有動機。但目前123項商品還得等到檢驗結果符合相關規定後,才能再上架,積極澄清,就怕風波越演越烈,最後跳到黃河也洗不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僑#工業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506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