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協力車卡腳 8歲童險遭齒輪截斷腳趾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12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名8歲的江小弟弟跟父母到高雄旗津遊玩,騎乘協力車,沒想到坐在後座的江小弟左腳一滑,被捲到鏈條跟齒輪間,痛得哇哇大哭,消防隊到場剪斷鏈條,抽出左腳,不過齒輪已經穿過布鞋跟襪子,在大拇指留下一道2公分的傷痕,而且深可見骨,孩子的雙親氣到要對業者提出告訴。

連續假日親子共遊,騎著協力車在旗津海邊悠閒吹風,好愜意,沒想到對8歲的江小弟弟來說,卻是一場噩夢。消防人員:「他的腳趾被觀光腳踏車的鍊條夾住。」

江小弟的左腳連同鞋子,卡在協力車的齒輪跟鏈條間動彈不得,雖然家人在一旁陪伴安撫,仍看得出來江小弟表情痛苦,不停哀號。消防人員:「我們立即用油壓剪將鍊條剪斷。」

好不容易剪斷鏈條,脫掉鞋子,大拇指已經出現一道傷痕,而且深可見骨。闖禍的就是這款協力車,鏈條跟齒輪外露,外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,而且整個旗津街道隨處都能看到協力車。

其他租車業者:「這地方是沒有蓋子的,你的腳不可以放在這邊,你想要休息,你可以把腳盤腿放在座位上面,有蓋子反而危險,因為有蓋子你會想要踩在蓋子上面,踩在蓋子上面,小朋友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,把腳伸到鍊條裡面。」

加不加蓋哪種比較安全?業者、民眾看法不同,但根據旗津地區醫院統計,光去年度就有12件騎乘協力車受傷的案例,其中7件都跟兒童有關。既然單車安全無法可管,江小弟的父母決定對業者提告,幫自己討回公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腳趾#協力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615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