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吃是人權」 學者:食品GMP比照藥品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周宗霖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9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距離大統黑心油事件不到一年,全台又陷入餿水油風暴,而且禍首居然是擁有12項產品GMP認證的強冠;業者在官網還以此掛保證,讓GMP淪為「真沒品」。政府認證和標章制度的失靈,讓人心陷入高度恐慌,就有學者就呼籲,食品GMP應該比照藥品GMP一樣嚴格。

香港媒體:「南順星期一通知大家樂,曾在不知情下,試用強冠公司的精煉豬油。」

香港知名的連鎖餐飲大家樂,總是坐無虛席,道地的老牌餐廳,現在也受牽連,餿水油風暴從台灣燒到香港。

香港成昌行經理胡永龍:「憑台灣的檢疫書,檢驗檢疫書,我們認為是官方機構,基本是有信心的,現在連檢疫書都有問題,就真的沒辦法了。」

有認證卻出包,這就是GMP微笑標章,如今的窘境。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王惠珀:「一個GMP是體系的提升跟改革,第二個為了讓他做得到,為了讓他自律,所以你要重罰。」

有認證標章,卻不代表食材安全,法規的缺陷導致嚴重食安問題,食安風暴居然變成常態,原本所謂的GMP,是指導食物、藥品和醫療產品,生產和質量管理的法規,換句話說在政府的背書下,拿到GMP標章,等於業者擁有良好作業規範,和優良製造標準,偏偏,如今貼上GMP標章的廠家,卻猶如一顆一顆的炸藥。

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:「我們已經沒有辦法信賴這些標章,誰該負這些責任,當然是政府,應該負這些責任,政府他們自己要問,他們沒做什麼,他們能做什麼,他們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,把食品衛生的事情弄好。」

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教授王惠珀:「GMP就是GMP,不應該分食品藥品,不需要唸食品的專業,我只要是一個當媽媽的想法,來當官,來做這件事,就應該要想到要這樣子做,不是嗎。」

沒良心的業者很可惡,怠忽職守的政府機關和官員,縱容不管,GMP矇上陰影,失信於民,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,究竟誰才該負最大的責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MP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451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