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氣熱、剛繳完學費 傳統月餅買氣掉1成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陳志忠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9:11

中秋節月餅送禮文化,但傳統糕餅名店就有感,今年買氣不如往年,掉了一成以上,是為什麼呢?業者就說,受到原物料成本上揚、月餅漲價的原因,買的數量變少,天氣熱,吃月餅的慾望降低,也影響傳統餅店買氣,加上學生家長剛繳完學費後,生活支出增加,連帶壓縮到買月餅的預算。

中秋倒數一星期,但台中這家名店,卻不見往年排到門口的景象,來客數有差,客人買的禮盒量,也看不到大包小包。

消費者vs.記者:「現在好像都吃比較少,今年買的數量有多嗎?沒有。」

消費者vs.記者:「因為東西都很貴,今天買幾盒?今天買1盒而已。」

消費者省著買,業績不比往年,名店很有感,反映在生產線上,過去1個半月前就趕工,現在提前一個月加班,就能把訂單消化完,買氣掉了1成以上。

糕餅業者梁陽昌:「天氣那麼熱,你要想到要吃那個糕餅,可能也會影響到一點買氣。」

糕餅業者翁羿琦:「現在的人比較不喜歡太油膩,也不喜歡太甜。」

糕餅業者林思旻:「開學,然後家長要繳註冊費,導致買氣沒有像往年那麼熱絡。」

還沒中秋就繳完學費,壓縮到的就是買月餅的預算,加上原物料上揚,月餅跟著漲價,單買一個綠豆椪55元,買禮盒送人,至少就要一張500元,消費者怎麼花的下手。

而農曆七月拜拜供品還有,月餅買了吃不完,也是浪費,傳統口味太油、太甜、太鹹,不受年輕人喜愛,因此新式月餅吸收掉一部分市場,其中就包括冰淇淋內餡的這幾款。

民眾:「冰冰涼涼的話,因為依天氣的不同,就會想嘗試不一樣的產品。」

民眾:「那像這種冰淇淋式的月餅,就會想要試試看。」

高溫、天氣熱,讓冰淇淋月餅的銷量比去年多了3倍以上,這被瓜分掉的送禮市場,讓傳統月餅名店,比往年辛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691

0.16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