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冰桶挑戰」炫風 86%上班族也愛善事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1 16:07

冰桶挑戰替漸凍人募款,在台灣颳起炫風,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不是只有老闆、明星,喜歡做善事,86%上班族平常就有做公益習慣,高達8成以上也會對有「公益形象」企業,產生好感,顯示慈善活動,不管財產多少都已經是全民運動。

替漸凍人募款,企業大老不怕冰,紛紛響應挑戰,台灣老闆們掀起公益熱,底下員工跟著一起做善事。

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:「我在服務的企業裡面,如果他有善心義舉的話,他(員工)會自己覺得說與有榮焉,大概50%企業員工有行善習慣,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被企業帶動。」

可愛狗狗mini穿上醫生制服,左搖右晃,靠著萌樣陪伴長輩,主人mini媽更辭掉原本工作,全職擔任狗醫生「助手」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高達86%上班族平常就有做公益,8成以上的員工,更在意企業的慈善形象。

狗醫生主人mini媽:「他們是坐在輪椅上,本來彼此之間是沒有什麼互動,那一天去的時候,他們就開始一直講一直講,我就覺得說,只是一隻狗而已,就可以讓他們聊得這麼開心。」

麻辣火鍋店公關專員段小姐:「(公司)每天都會固定在萬華跟中正區這一帶,有餵養這兩個區的流浪動物,同樣是養動物的會有一種認同感。」

找工作也要有認同感,冰桶挑戰帶動公益風潮,上班族工作忙,超過4成選擇捐錢,但不管怎麼做,只要有心就不嫌太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益#冰桶挑戰#上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70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