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度假時「手機不關機」 台灣排名第6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0 15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低頭族越來越多,國際訂房網站研究指出,現在就連出國旅遊,大家也不願意關手機,最新調查,泰國排名第1,韓國、日本排名第2,台灣則是有5成3的旅客,表示沒辦法離開手機,排名第6,民眾說,因為出去旅遊,就會想要打卡PO照片,跟朋友炫耀去哪裡玩,再加上上網方便,隨時隨地都想上網。

到茶水間,一手拿杯子,一手拿手機,倒個飲料,也要順便回訊息,工作空檔也要低頭,滑手機、上上網,低頭族越來越多,現在就連度假旅遊,手機也不離身 ,更不願關機。

國際訂房網站,就統計一項有趣調查,發現度假時,最不願關掉手機的國家是泰國,韓國、日本分居2、3名,台灣有5成3的旅客,不能離開手機,排名第6,前6名都是亞洲國家。

易飛網行銷副理謝侑融:「他(旅客)會在出國前,就會問我們,那就是他可以出租wifi的機子,在國外就可以使用wifi,再加上現在有很多的器材,可以讓他在國外,都可以無線上網,那他用網路電話也會比較便宜。」

隨時隨地都想上網,而台灣人出國旅遊,使用手機的最大主因,就是想馬上打卡PO照,跟朋友炫耀。民眾:「就是可以跟大家,分享出國的開心這樣子。」

記者vs.民眾:「出國就不會關(手機)啊,為什麼不關機,跟大家分享,你現在玩到哪裡,做了什麼事。」

除了分享照片,還有人心繫工作,不時檢查郵件,另外有人認為,使用社交媒體也很重要,但也有4成8的台灣旅客,後悔度假時花太多時間當低頭族,旅遊是身心放鬆的最佳時刻,暫離工作崗位時,試著遠離手機,利用假期放鬆心情,達到生活和工作間的最佳平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度假#低頭族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332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