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氣爆/忽晴忽雨!災區路成河 怪手「泡水」挖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02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救災工作持續進行,但高雄的天氣似乎不太配合,忽晴忽雨,讓被炸毀的馬路,積水成了小河,不過人命關天,怪手還是泡在水裡,把握時間搶救,天氣會這麼不穩定,全都因為颱風娜克莉遠離,轉吹西南風,帶來雨勢,不過太平洋上另外一個颱風哈隆,颱風眼則是變成愛心形狀,剛好碰上七夕情人節,相當巧合。

救難人員:「辛苦一下,二、三組跟著走。」

一下出太陽,一下雷聲大作,暴雨滂沱,大雨來的又急又突然,不只打亂救難的節奏,也把被炸成如壕溝的馬路,變成河流,從空中鳥瞰,怪手就在水裏開挖,工作人員調來3台大型抽水機,抽走積水,繼續救災。

雖然娜克莉沒來台灣,持續往韓國前進,不過引進的西南風,也為高雄帶來雨勢。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:「夜間到上午這段時間,因為西南風,加上海風輻和的關係,所以在西南部沿海,在夜間到上午這時間,滿容易有陣雨出現的。」

高雄大雨,台北則是烈日當頭,飆出全台最高溫37.7度,全都因為西南風影響,中南部短暫雨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炎熱,有午後雷陣雨,雖然娜克莉已經抽腿離開,但是哈隆還在後頭。

哈隆的颱風眼,從原本的圓形,變成愛心形狀,剛好碰上七夕情人節,這愛心形狀的颱風眼,也成了最有愛的浪漫巧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災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42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