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志工還挑?打掃沒人要 吹冷氣搶報名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江俊彥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9 13:52

學生暑假搶當志工,但不少學生挑地點、挑工作。彰化員林鎮公所暑假規畫環保志工隊,學生聽到是要打掃社區,紛打退堂鼓,招不到原訂目標的一半,反倒是文化局的圖書館志工,有冷氣吹不會曬太陽,很多學生搶著要。圖書館已經開冷氣了,還擺幾支電風扇,加強冷度,國中學生坐在小椅子上,整理書籍,分門別類或是檢查書況,他們都是暑假來當志工。

國中生志工:「還蠻舒服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國中生志工:「這裡不會曬到太陽。」

這樣的環境當志工,又涼又不曬太陽,學生搶著要,目的是為了賺志工時數,

在學校的成績就可以加分,但不是所有志工都這麼搶手,彰化員林鎮公所規畫環保志工隊,學生聽到是要打掃社區,不是到圖書館吹冷氣,紛紛打退堂鼓,兩個月需要960人次,結果七月招不滿200人次,不到原訂目標的一半,讓公所人員很洩氣。

員林鎮公所主秘:「學生會選擇性的參加,要再跟學生多溝通。」

另外醫院也是學生眼中,熱門的志工選擇。國中生志工:「外面很熱。」記者:「所以來醫院比較涼?」國中生志工:「對。」記者:「家長會擔心嗎?」國中生志工:「不會。」

但國中生年紀小,醫院內很多事情根本做不來,院方也透露,確實大約有7成,都是為了學校成績加分而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志工#冷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70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