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旅遊新點!曼波魚捕撈秀 吸引團客

記者 李汪勝 / 攝影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5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七星潭為什麼這麼多遊客?原來這一、兩年,在網路上爆紅的一種玩法,就是在傍晚時刻,到海灘邊觀賞捕撈曼波魚,由於曼波魚的體積相當大,一隻大約三、四百公斤,只能用吊掛上岸,這也吸引遊客前往,甚至有遊覽車包車前來,有業者看到商機,附近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,主打都是曼波魚料理,曼波魚變成當地金雞母,一年觀光產值,增加將近5千多萬。

漁船從七星潭外海漸漸靠近,另一頭塑膠漁筏接近,將漁獲通通帶上岸,這裡不是漁港,但獨特的捕撈方式成為另類的獨特景觀,觀光客看得瞠目結舌,拿著相機猛拍。

記者vs.遊客:「有看過曼波魚上岸嗎?沒有!第一次看嗎?對。」

現在更有團客特別安排行程包車,通通都指定一定要在這個時間,來一睹曼波魚的廬山真面目。

遊客vs.記者:「沒有拍到那個吊起來的,你知道是什麼魚嗎?曼波魚,有看過嗎?沒有,我以為它好大,我覺得它好大,像檸檬片一樣。」

在七星潭這裡,漁民使用定置漁網,每天出海收網兩次,魚況好的話,一次幾十隻不是問題,最大的超過百斤漁獲量相當驚人,也只有這裡才看得到,這種捕撈方式,所以花蓮又稱作曼波魚的故鄉,才剛捕獲上岸,立刻就有人排隊搶著買,新鮮往餐廳直送,曼波魚肉跟雞蛋大火快炒,但這還不特別,曼波魚飲料這才新鮮,加進白Q曼波魚,咬起來口感就像椰果一樣,一魚多吃,變身滿桌料理。

顧客vs.記者:「第一次吃,口感怎麼樣?QQ的、嫩嫩的,牙齒不好可能咬不太動。」

放眼整條街,不管是海產店、熱炒店,又或者是高級飯店,通通打著曼波魚當招牌菜單,翻開來,要紅燒、要三杯、要快炒通通都可以,曼波魚不僅僅成為花蓮的特色,製造大量商機,更被餐廳視為金雞母,緊緊抓住不肯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曼波魚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51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