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害4命22傷 鄭捷「無教化可能」求死刑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陳聖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21 1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5月,震驚全國的北捷殺人案,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起訴,兇嫌鄭捷求處死刑,檢方認定,鄭捷殺害4人,涉犯4個殺人罪,另外22人受傷,涉嫌殺人未遂,經過台大醫院精神鑑定,鄭捷犯案時,沒有精神障礙,但具有反社會跟自戀的人格,也缺乏同理心,而且小學5年級,跟女同學發生糾紛後,就立誓殺人,接下來10年,殺人意志沒變過,最後釀成大禍,檢察官認為,惡性重大,沒有教化的可能性,必須與世隔絕。

鄭捷vs.記者:「後悔嗎?有沒有話對家屬說?」

醞釀10年的殺人計畫,鄭捷現在得付出代價,檢察官認為,除了死,沒有別的懲罰方式,但21歲的鄭捷聽到後,眉宇間沒有太多表情,冷靜到檢察官都覺得殘酷。新北地檢署襄閱李海龍:「鄭捷的所為,是符合大規模殺人的意義,同時他的行為,令人髮指、泯滅人性。」

鄭捷坦承,殺害解青雲等4名捷運乘客,另外造成22人受傷,檢察官依4個殺人罪、22次殺人未遂,請求法官判處死刑,並同時公布精神鑑定報告結果,台大醫院,針對鄭捷的人格特質、個人價值觀、還有情緒狀態,3大塊做鑑定,鄭捷有問必答,但追本溯源,鄭捷在小學5年級,就埋下殺人動機。新北地檢署襄閱李海龍:「他國小時期,跟兩位女同學所延伸的衝突,發誓要殺人來報復,所以他對於他必須把他,殺人的誓言要實施要貫徹。」

念國中時,班導師對鄭捷期待很高,但他認為是壓力,反而想對老師不利,面對同學挑釁,他也是拿利器反擊,高中開始在網路,撰寫殺人文章,為了鍛鍊身體,他報考軍校,後來被退學,加上一連串因素,促成殺機,醫院鑑定,他具有反社會人格、自戀而且沒有同理心,但沒有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,選擇極端的方式處理情緒,歸咎是鄭捷的價值觀。

跟學妹告白失敗,鄭捷自我解讀「沒女友也好,少一個擔心的對象」,在捷運車廂殺人,鄭捷覺得是逗弄,把人命當玩笑看,檢察官兩度問鄭捷,是否後悔殺人,他都回答「不後悔」,這3個字,讓檢察官認為,有與世隔絕的必要性,但聽在父母親跟被害家屬耳裡,肯定是椎心之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7

0.0624

0.1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