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圖書館「龍椅」 金榜傳說考生搶坐

記者 林耿賢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1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考季來臨,各地圖書館、閱覽室K書座位一位難求,新北市圖書館三重分館其中一個座位被認為風水最佳,天天都有人來佔,希望能一舉高中公職,館方說,確實有不少公職考生指名要坐這「龍椅」,不惜排隊苦戰,有考生表示,曾聽說坐在該位置的上榜率最高,但真的很難搶。

大考來臨,走進圖書館,學生們埋頭苦讀,K書打報告,座位幾乎全滿,但其中這個63號座位,不早一點來排隊是搶不到的。

考生:「我排滿前面的,我一進來馬上跑上來找這個位置,有聽同學說,所以我就想說試試看。」

原來是傳聞坐在這裡會考出好成績,寧可信其有,畢竟對高三考生來說,一輩子一次的大學聯考,誰不想奪得好成績,只是怎麼會那麼搶手。

館方人員:「聽家長在講,那個位置坐起來滿舒服的,他們也很喜歡坐那個位置,有一個年輕小女生每天都坐那邊,她說離樓梯近,坐起來也很舒服。」

原因就在63號位置就剛好離樓梯口最近,在風水觀點,樓梯口上去的門稱作龍門,再加上座位後方有一幅清明上河圖,有龍門有河水,形成魚躍龍門,但事實上以科學觀點來說,63號座位附近採光比較好,又在出入口通風佳,看看其它陰暗位置,學生睡覺的睡覺,聊天的聊天,只是無論如何,學生如果自己不努力,儘管坐的位子風水在怎麼好,還是徒勞無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考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08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