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學習當老闆」!實驗廚房 拆帳取代房租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1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手老闆開店,還沒經過客人這一關,就先面對店租、水電費等壓力,現在有創業空間,提供廚房、設備還有20坪大小的店面,讓業者來學習「當老闆」,沒有固定的房租,看每個月營收「拆帳」,賺得少抽得少,對於業者來說,壓力相對比較低,像在西門町開店,租金至少5、6萬,加上水電費,每個月支出「低消」就要7萬元,但換成實驗廚房,看營收抽成,對於業者來說,至少能省一半。

店員:「上面就是有我們最主要的就是番茄丁,然後再一些墨西哥辣椒。」

水煮德國香腸淋上特製沙沙醬,台灣熱狗堡改良變身南美風味,但要在鬧區西門町開店,挑戰不小,因為光是店租,恐怕就先壓垮創業夢。

業者林勇誌:「這邊來講其實就是一個現成的廚房,現成一個店面,直接拎著一個皮箱,就可以進來開始,做你的餐給客人吃。」

不用承擔風險,「實驗廚房」讓你學習怎麼當老闆,提供20坪的店面,還有廚房、桌椅等設備,沒有固定房租,每個月看營收拆帳,同樣20坪的1樓店面,西門町行情租金最少5到6萬,加上水電費,還沒賺錢,一個月的支出「低消」就要7萬元,換成實驗廚房,水電幫你出,營收拆帳25%到30%,等於一個月只要花3萬5。

業者林勇誌:「像我初期剛開始做的時候,一個月的營業額大概只有3萬元,差不多3、4萬,3、4萬假設租店面,根本不夠我付租金了。」

實驗廚房空間共享,騎樓有業者擺攤賣果汁,租金1到2萬,也比行情價來得低。業者連欣峰:「在這個地方,我們大概節省5成的預算。」

提供低成本的創業空間,但不是人人都適合當老闆,2年內,這裡來了7個團隊,但成功開店的只有2個,機率不到3成,幕後團隊幫創業者承擔分險,但畢竟只靠拆帳當房租,避免虧太多,除了篩選上門業者,同時簽3個月短約,面對市場,適者才能生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店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429

0.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