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會考變基測」 分區成績公布似PR值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7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中會考成績怎麼公布,今天終於拍板,原本基北跟高雄兩區能自行公布分區級距的方案被推翻,改成全國統一公布,但考生仍能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上網查,在自己考區裡的排序位置,作為選擇學校的落點依據,等於中央跟地方找到各自解套的折衷方案,但學生家長仍無奈,這樣子的公布方式跟國中基測的「PR值」類似,豈不是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,家長們卻為此煩惱這麼久。

北北基學生家長周媽媽:「既然要如此又何必當初呢,你最後不是又回到PR值了嗎,那既然回到PR值,不就跟過去(基測)一樣嗎。」

國中會考成績如何公布,教育部終於拍板,很多家長都跟周媽媽一樣,反應是苦笑,但能接受。北北基學生家長周媽媽:「(教育部)它不公布於眾,但是你自己可以去查,那其實是(教育部)就是讓步,他只是不願意,面子上掛不住,不願意讓人家覺得說,喔、我是在家長的壓力下做這件事。」

原本基北跟高雄區要自行公布分區級距,挨批是一國三制,經過一週協商後,教育部跟地方終於達成協議,分區資訊,採被動式公開。

教育部長蔣偉寧:「以不考慮志願序的情況下,在各個就學區裡面,根據就學區超額比序的排序方式,他的順位的位子,不能低於1%的區間,或者說不能小於100人,因為有些區比較小。」

五科成績的分級和標示加上作文,總共有84種組合,各分區會從最好的,5個A++,作文6級分開始,往下排名,考生只要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上網查,就能知道排序在那個區間,概念跟當初基北和高雄區的訴求類似,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長,能藉此知道大概落點,算是折衷方案,12年國教上路第一年,讓不少家長和學生焦慮的會考,爭議算是暫時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00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