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粽店分家!3媳婦輪流賣 同粽不同價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3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高雄一家知名肉粽店,最近粽子的價格卻很奇怪,明明是45元,到了下禮拜又變成40元,沒過多久,又要變成50元,怎麼價格初一十五不一樣?原來這家肉粽店,本來是由三名媳婦一起經營,但後來三媳婦協定輪流開店,可是因為最近食材價格上漲,大家談不攏要不要漲價,後來乾脆訂出自己的價目表,才會出現同一顆粽子,卻出現三種價格的怪現象。

熱騰騰肉粽上桌,長糯米和Q軟滷肉讓人吃到停不下來,但最近卻有民眾發現這家50年的粽子老店,價格怎麼每次來買都不太一樣?

記者何佳芸:「這個禮拜肉粽一顆40元,但其實上個禮拜肉粽一顆要45元。」

仔細比對一下,4月底肉粽45元,5月中又變40元,5月底又要漲到50元,價格怎麼變變變?粽子老店三媳婦:「以前沒有分開啊,現在已經分開了啊,觀念又不一樣,所以我們自己也很困擾。」

原來這家老店原本是三家媳婦一起開店,大媳婦顧攤、二媳婦包肉粽、三媳婦賣冷飲,傳承婆婆留下來的古早味,炒過的糯米包滷肉和蛋黃,就這樣合夥30多年,但後來越做越累,大家說好輪流開店,每隔15天就換人。

三媳婦:「我沒有說不該漲價啊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應該漲吧?」三媳婦:「你喜歡漲,你就漲,那是你的事情。」

可是最近物價飆漲,粽子價錢要不要漲三家沒有共識,乾脆每個人都訂出自己粽子的價格,才會初一十五價錢不同。

記者:「會不會困擾?」民眾:「會啊,當然是希望說我吃的時候是便宜的時候。」

民眾:「沒差啦,都5元、10元在那邊上下而已啊。」

粽子口味大小差不多,價錢卻不一樣,來吃古早味的民眾也只能碰碰運氣,看看今天是買到貴的,還是便宜的肉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00

0.1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