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簷走壁免鋼絲! 蜘蛛人也瘋「跑酷」!?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鄭勝為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「跑酷」這個名詞也許很多人很陌生,這個運動主要是希望人使用自身的本能,通過運動來增強身心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,運動員裡和武術有點像,而這樣新運動,現在更被廣泛地運用在電影裡,除了保羅沃克在最後遺作「玩命特區」拍攝時,在搭檔、也就是跑酷創辦人大衛貝爾的指導下嘗試飛簷走壁,現在就連蜘蛛人都KUSO的跑酷起來。

即使少了蜘蛛絲,蜘蛛人照樣能飛簷走壁,爬牆、翻牆,通通難不倒他,身體輕盈的就像吊鋼絲,但其實這運動名叫「跑酷」,現在在台灣也很流行。

跑酷成員螞蟻:「協調性跟基本肌力,你練這個動作就會自然增進,對跑酷就會有幫助。」

手和腳訓練的一樣俐落,他是台灣FUN ACTION的跑酷成員螞蟻,接觸跑酷4年多的時間,除了越牆而過,在障礙物之間還能來去自如,和團員之間也常互相切磋,螞蟻說,跑酷其實是由軍事訓練演練而來的體能鍛鍊運動,抓對訣竅就能熟能生巧,但想像電影主角一樣厲害,他說還是有困難。

跑酷團員螞蟻:「跑酷當初就是要飛簷走壁,可以辦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,但在電影中會有些誇飾跟特技部分。」

其實從2010年法國推出首部跑酷電影後,「跑酷」這項運動,就常常被融入電影當中,就連已經過世的保羅沃克。電影「玩命特區」花絮:「這幕是拍貝爾抓住鐵梯,做全身飛躍動作,閃開我的飛踢,剛開始拍我失誤好多次。」

在遺作「玩命特區」中,都在跑酷創辦人大衛貝爾指導下,帥氣大展特技,而這次蜘蛛人挑戰KUSO演出,讓跑酷在台灣也掀起討論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跑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441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