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夯!手機「遙控單眼」 遠距對焦兼自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6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許多人愛拍照,走到哪、拍到哪,但專家說,出遊拍照不再只是「拍到人」就好,如果還要顧及構圖和解析度,除了用手機,還能利用不同的拍照工具,有人直接在手機鏡頭裝上小型廣角,拍出大空間,最近「微單眼」相機竄起,既輕薄又能變換鏡頭,不需要什麼技巧,就能拍出漂亮「景深」,很受歡迎,但大台單眼相機也不甘示弱,利用WIFI,把相機和手機連線,不只能直接上傳照片,還能利用手機遙控,調整單眼相機的焦距,遠距離自拍。

和台北101合照,用手機取景,拍出來怎麼好像卡卡的,外接廣角鏡頭,同樣距離、同樣角度再拍一次,兩張圖比一比,左邊看不出背後是哪裡、右邊外掛廣角鏡頭,變成長遠景,台北101這才現身了。

遊客:「這個是微距鏡頭。」記者:「它有2個鏡頭?」遊客:「對,合在一起就是超廣角。」

走到哪、拍到哪,但環顧四周,大多數遊客早就不拿傻瓜相機,改用手機拍照,但畫質畢竟沒有相機強,帶相機出門也不能太笨重,這幾位大陸來的交換學生,用相機拍照,邊拍邊透過WIFI上傳照片,給在對岸的爸媽看,實在好便利!

也因為這樣,微單眼跟著竄出頭,既輕薄,還能變換中長鏡頭,就算是在小空間,調整焦距後,就能拍出非常漂亮的景深效果,但大台單眼也不甘示弱,兩個人拿單眼合照,看一下手機,就能發現沒拍到攝影記者,再稍微調整一下方向,順利合影,原理也是利用WIFI功能下載軟體,把單眼和手機連線。

甚至透過手機就能遙控對焦,像這樣拿單眼自拍,只拍到大頭,但利用腳架也能用單眼自拍,調整好角度,WIFI連線,手機變成單眼相機遙控器。

攝影達人黃昱銘:「現在有這樣手機連動的功能之後,自拍站到自己想要的位置,是絕對可以做到。」

出遊拍照,不在只是拍到人就好,專家說,近距離用手機拍特寫OK,但到了景點,利用不同工具,拍下來的永久回憶,才不會只有局部風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自拍#相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483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