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錯誤飲食觀念 求健康卻得反效果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23:51

吃的健康已經成為現代人追求的飲食方式,但眾多觀念之中不一定都完全正確,食品營養專家列舉,像是不吃白飯來減肥,往往會獲得反效果,另外像是補充維他命C和維他命E過多的話,可能良藥反而變成致癌毒藥。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吃,但您真的吃對方法了嗎?米飯富含澱粉,對很多減肥的人來說是一大禁忌,但專家說,不吃飯,少了良好的碳水化合物吸收,反而用汽水、蛋糕充飢,小心越減越肥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我曾經有個學員她原來38公斤,胖到58公斤,開始減重,那花2年半的時間沒有進食一粒米飯,她的體重從58公斤『減到』78公斤,因為她沒有吃飯,所以她會吃滿多的糕餅、點心,相對油脂的熱量是相對高的。」

現代人忙的沒時間自己切水果,銅板買一盒現切水果補充營養,或是一杯果汁,更方便。許惠玉:「比如說,蘋果放久會氧化,所以通常即切水果它會經過一些(化學)處理,然後另外一件事情,就是即切水果品質通常都會...因為你看不到完整的水果,所以它是會比較有疑慮的。」

生機飲食是現代人最流行的用餐選擇,但是生機可不代表就是不經料理的生食,因為生食的風險可不小。許惠玉:「台灣的環境不是那麼理想的時候,生食常常會吃下一些病菌,所以我們還是鼓勵汆燙,快速汆燙是有必要的。」

維他命C與維他命E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,但太多,小心良藥變毒藥。許惠玉:「多吃是會有反效果的,比如說維生素E,可能對於攝護腺癌的罹患率是高的。」

而很多人選擇吃素食,但得要小心部分加工食品,吃多了不但容易肥胖,對身體也不好,總歸一句,要吃的均衡,少油、少鹽、低度調味,對健康才是不會錯的飲食方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26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