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純小米粥費時 添玉米碎價差3成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9 19:30

不少餐廳都有賣小米粥,這種天氣吃下肚,不但暖胃,小米粥也被認為營養價值相當高,不過民眾不知道有沒有發現,有些餐廳的小米粥顏色相當黃,而且黏稠,最主要是有些店家會在小米粥當中添加玉米碎,可以增加甜度和黏稠度,但有些業者將玉米碎「反客為主」,甚至還加「麥片」,幾乎撈不到小米,但顏色看起來差不多,因為小米的價格要比玉米碎貴2-3成,而有些店家要節省熬製時間和瓦斯費,還會加「太白粉」,煮的時間立刻縮短一半。

買來熱呼呼的小米粥,呈現淡黃色,撈起來滿稀的,仔細檢視,吃下肚的大部分不是小米,用筷子一夾,一堆黃黃的是「玉米碎」,還參雜像這樣大顆的「麥片」,一斤只要10幾元,好不容易才找到「一粒小米」,比例少的可憐,小米粥變成玉米碎粥。

請來烹飪達人煮「正港」小米粥來解密,小米粥要好吃,其實會加一些玉米碎,原因是。烹飪老師林美慧:「(小米)不夠軟滑,因為小米本身是粗粗的,它就是沒有軟黏的特性,它必須加上玉米碎,但是因為玉米碎跟小米的成本,兩個有差別。」

原本玉米碎是配角,增加「古溜古溜」的口感,但坊間不少「反客為主」,因為小米一斤45元、玉米碎一斤35元,成本差了3成,而市售一碗賣25元,為了節省熬製的時間所花的電費、瓦斯費,還有「偷呷步」。烹飪老師林美慧:「我普通會2/3小米、1/3的玉米碎,我大約不用40分鐘,它就已經完全黏稠,大約半小時OK,那如果用太白粉勾芡,可以縮短一半的時間。」

將達人煮好的小米粥和市售的比一比,撈起來滿滿的白色小米,比例小米2/3、玉米碎1/3,但市售的看起來就是玉米碎粥,再加麥片,小米很難看到,讓人覺得名不符實,顏色很像更容易混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米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46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