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殖民建築觀光夯! 懷舊風創無限商機

記者 趙立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0 19:53

打狗英國領事館重新打造擴大園區,因為散客參觀人潮成長了1.5倍!事實上,除了這裡,還有台北淡水紅毛城、小白宮、林家花園,以及台中的舊市長官邸、雲林虎尾的警消聯合辦公廳,都是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,「懷舊風」讓它們成為推展觀光的重要景點,甚至是公地民營,被業者相中,拿來經營咖啡廳、餐廳,甚至是文化園區及綜合書城,帶來莫大商機。

正在改建的綜合書城,是日據時期的警消聯合辦公廳,建於1930年,曾是雲林虎尾第一高樓,公地民營,打算建為綜合書城,看上的就是它的商機。

業者:「歡迎入場選購!」

松山菸廠改為文化園區,假日一天就湧入5萬人潮,因此虎尾廳舍350坪全要改為綜合書城,員警的值班台、消防人員出勤的滑梯,通通不能拆,因為這就是最大的賣點。

顧客:「那個二樓迴廊很漂亮。」

坐在巴洛克建築的房子裡喝咖啡,彷彿走入時光隧道,這裡是日據時代宮原眼科醫師的家,日式木造天花板融合埃及古代的柱子,從市長官邸變身餐廳後,要善加利用宮原冰淇淋的名氣,將業績從一個月70萬,提升為上百萬。

遊客:「3、2、1。」

荷蘭人留下來的淡水紅毛城,還清朝英國稅務司的官邸小白宮,觀光人潮不斷;淡水林家花園變身咖啡廳,假日一天吸引2千名遊客,一年就有300萬商機,這些都跟打狗領事館一樣,殖民時期留下的建築,紛紛成了政府推展觀光的重要據點。

文化局副局長郭添貴:「(鎖定)台灣、日本、東南亞這邊的散客,還有大陸那邊的散客。」

英國領事館遊客從早期的60、70萬,增加到上百萬,懷舊成了觀光風潮。遊客:「可以看到整個港口,很漂亮。」

站在旗津燈塔往下望,高雄港美景一覽無遺,這燈塔也是日據時期留下的資產,看好殖民觀光熱,接手管理的觀光局,也正全力推展燈塔觀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35

0.12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