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沖馬桶不怕!漂浮防菌架 奪發明金牌

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4 18:05

科學家研究顯示,在浴室沖馬桶,細菌會隨著霧氣漂散到8呎遠,造成牙刷與漱口杯佈滿細菌,為了解決這問題,樹德科大產品設計系師生就研發出「漂浮防菌架」,讓漱口杯倒扣時可以漂起來,成為牙刷的防護罩,避免被細菌沾附,這發明在2013年台北國際發明展拿下金牌獎。

看到了嗎?這個玻璃漱口杯倒扣到牙刷杯架上,就會漂浮起來,讓牙刷不會直接接觸到漱口杯,杯子裡的水跟牙刷都可以瀝乾,很通風,當你沖馬桶時,這漱口杯子就成了牙刷的最佳防護罩,不會有沾附細菌的問題,這漂浮防菌架因為具有生活性及市場性,拿下了台北發明獎金牌。

發明學生黃聖宏:「杯子翻過來磁浮性原理,它可以保護我的牙刷跟杯子內側。」

要讓漱口杯漂起來,用的就是磁鐵同極相斥的磁浮作用力,在漱口杯的底部及牙刷架的上方各放一個磁鐵,設計者就是才剛從樹德科大畢業的學生,會有這個新發明,他說,就是因為科學家調查指出,在浴室沖馬桶時,細菌會隨著霧氣擴散到8呎遠,瀰漫到牙刷、潄口杯及毛巾等物品上。

發明學生黃聖宏:「我在刷牙的時候,看到牙刷杯有很多污垢跟細菌,所以我希望做這問題的改善。」

現在,有了漂浮防菌架,沖馬桶不蓋蓋子也不怕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926

0.1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