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漲6成6! 中秋前白蝦每斤恐破200元

記者 陳韋安 李汪勝 簡大程 台北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0 19:26

不知道您買菜時有沒有發現,國人最愛吃的白蝦,自從幾次水災後,產量減少價格就不斷上漲,目前漲幅高達6成6,到了需求量大增的中秋節,恐怕會漲破一斤200元,同樣泰國蝦價格也來到新高點,是因為在去年8月泰國蝦產地爆發出名為EMS(早死併發症)的傳染病,雖然對人類沒有影響,但卻是蝦子的致命疾病,泰國蝦子產量一下子銳減4成,這半年泰國蝦的價格,也從原本一斤200元翻倍漲到一斤400元。

民眾用力吸吮鮮美多汁的蝦頭,一整盤鹽抹烤蝦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不過現在國內蝦價拚命漲,想要這樣大口吃蝦,將來恐怕得花上更多錢,價格波動,買菜的婆婆媽媽最清楚,台灣人最愛吃的白蝦,自從水災過後價格不斷上漲,從一斤120漲到150元,目前漲幅來到6成6,而在中秋節烤肉旺季之前,一斤恐破會漲到200元。

記者:「漲這麼貴,還會買蝦子嗎?」民眾:「中秋節才會買,現在這個時間不會,太貴了。」

民眾大喊吃不消,不過不只白蝦漲價,連泰國蝦價格也漲得誇張,這半年來泰國蝦從原本一斤200,翻倍漲破400元,專進泰國蝦的釣蝦場,只能咬牙苦撐,只能想盡辦法降低成本。

業者:「我們蝦子自己載的,所以成本會比較低一點。」記者:「會調整價錢嗎?」業者:「還是不會。」記者:「那成本怎麼辦?」業者:「自己吸收。」

原來去年8月泰國蝦產地爆發EMS傳染病,雖然不會影響人類,但卻是蝦子的致命疾病,讓泰國蝦子產量一下子銳減4成,不但美國蝦價暴漲20%,亞洲養殖蝦業也年損10億美元,台灣不例外受到波及,中秋佳節想吃烤蝦,恐怕得先看看荷包重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蝦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76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