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險!豹山步道看101煙火 路毀沒欄杆

記者 許甫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6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知名四獸山中,一條通往豹山的支線,內行人才知道堪稱觀看101煙火秘密景點,但是登山步道已經廢棄20多年,不在市府列管,入口竟然也沒設警告標誌,沒有欄杆階梯損毀,不管也不修;附近居民常聽說,不熟路況的登山客上山找不到路,摔斷手時有所聞,甚至野狗玩耍不小心摔下山溝,議員還質疑台北市府列管熱門的124條登山步道,經費其實不到1千萬,登山客安全讓人擔憂。

台北市議員秦慧珠:「這邊很陡。」

登山階梯不只陡,旁邊沒欄杆,肉眼往下看,摔下去直達民宅,爬山像極限叢林探險,石塊路破損長滿青苔,硬要走,就得一步一步側走保命。秦慧珠:「你踩下去,搞不好這塊磚,你看可能都崩落下去,不小心滑倒,整個就滑下去。」

里長黃俊龍:「50幾歲的人(摔下來)手斷掉,流浪狗也常摔下去,因為它是斜坡,一衝就摔到水溝裡去了。」

被群山環繞的步道近看一片荒煙漫草,坍的坍,山路很明顯沒有修繕,這是台北市知名四獸山中,通往豹山一條支線,荒廢23年,登山入口沒有警告,等到2百公尺步道攻頂後,才看到危險標誌「地勢險峻,此路不通」。秦慧珠:「太可怕了,沒人敢走,這是會摔死人了。」

按指標上山,卻到不了豹山,但旁邊瞭望台看過去是一片柳暗花明景象,原來眼前是跨年觀賞101煙火絕佳景點,但這條步道偏偏不在市府列管的124條登山步道,不管也不修,而且議員質疑就算市府列管的124條登山步道,1年修繕費只有800萬,平均一條步道6萬多元修繕費,主管的大地工程處,就僅僅7、8名員工,市府說會視情況編列其他預算修建,否則這沿路探險只能自求多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步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598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