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旗山古厝標危樓 借人擺攤顧客陷險境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13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旗山火車站附近,有一間有數十年歷史的當歸鴨店,只要店裡座位一滿,就會向對面的古厝借地方擺桌子,不過有顧客發現,這間古厝根本就是危樓,外頭還被貼了公告,寫明是危險建築千萬別靠近,結果屋主不但拒絕公所來做危樓鑑定,還借給小吃店擺桌子,讓消費者身處險境!

賣了50年的當歸鴨,是旗山小鎮的美食,不過看到了嗎?一群民眾坐在騎樓下擺桌吃飯,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,但是畫面再比對一下,人走之後露出來的石柱,卻是處處斑駁,看起來岌岌可危。

回到現場,古厝的牆面上貼了公告標明是危檢建築,還要民眾請勿靠近,結果竟然成了民眾品嘗當歸鴨的地方。業者:「週六、日時候,如果客人願意過去那邊坐的話,會詢問(客人)。」

店家沒位子,讓顧客短暫坐在騎樓下,民眾恐怕吃的心驚膽戰,走進看起來是危樓的歷史古厝,卻發現還有人住在裡頭。

走進屋內,真的很破舊,地震關係,檜木和水泥牆面已經分離,整個木頭還被白蟻蛀光,屋樑還剝落一大半,甚至站的地板也已經破掉,從一樓可以看穿二樓,屋頂破了好幾個洞,下雨還得用鍋碗瓢盆接水。

屋主楊先生:「(屋齡)很久,不過還是很堅固,你看水泥都很好。」

旗山區公所社會課課長呂正元:「我們沒有強制權,因為他(屋主)還是有產權。」

原來這棟角樓日據時代打造,至今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,被列為古蹟文物之一,只能維修不能拆除,不過房子年久失修,牆面龜裂,專家建議最好別再靠近,只是房屋的產權還在屋主手中,屋主不搬離,騎樓還借給小吃店營業,也讓市政府莫可奈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危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23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