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上百老人包車打玻尿酸 TVBS直擊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28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退化性關節炎,很多人直接找醫師注射玻尿酸,不過這種治療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,由於醫學中心有用藥限制,盡量避免注射,TVBS今天就直擊一名榮總骨科主治醫師,要求民眾直接前往健保門診,大喇喇開注射診療室,一個上午最多可以看到170個病人,健保費就這樣浪費掉。

早上七點半,健保局骨科門診像菜市場一樣鬧哄哄,擠滿了上了年紀的LKK,這裡沒有好康,大家都是來花錢挨針的。

病患:「說我們很嚴重,叫我們快注射。」記者:「你打5次啊?」病患:「不只!我打8次10次了!好痛喔!」記者:「有的人也說痛,有沒有用啊?」病患:「保養啦!」

只為了保養,寧願前前後後忍痛挨了十針,掛號滿滿滿,有120多位老人家都是來注射波尿酸,醫師更忙到每小時得出來注射關節一次,舒緩人潮,想要加入嗎?下次請早。記者:「七點就要排隊嗎?」醫護人員:「對!七點半開門!」

TVBS記者:「同樣的時間,同樣的醫師,不過相隔了一天,可以看到榮總裡頭來打針的人數明顯變多。」

原來這位黃姓醫師在榮總也有看診,跟健保門診的「空前盛況」相比,榮總打波尿酸的人數,簡直可以用門可羅雀來形容.因為榮總對於藥物的使用有管制,有病患爆料,醫師常常建議病患到健保門診來打針。醫護人員:「你榮總過來很快啊!」

更誇張的是,健保門診給付幾乎沒有上限,老人家們果然是來撿好康。 病患:「這裡便宜啦!」記者:「榮總比較貴?」病患:「對!榮總的話...他的藥不在那邊,打兩支要兩千多塊,可是我們交一百塊健保就好 。」

主要是用來潤滑的玻尿酸針劑,卻被老人家當作仙丹妙藥,醫師更是卯起來打,我們的納稅錢是這樣被花掉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玻尿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37

0.1346